Friday, February 17, 2023

為什麼孩子越來越不聽話,頂撞自己,無理取鬧?聰明家長該怎樣做

為什麼孩子越來越不聽話,頂撞自己,無理取鬧?聰明家長該怎樣做 我先不說孩子,先來問問大人,你的童年生活有沒有陰影?你的父母對你的教育方式你認同嗎?「棍棒底下出孝子」,你挨過父母的揍嗎?現在你成年了,你和父母關係怎麼樣? 我來說一個在醫院裡面看到場景: 一個老太太住院了,她的兒女們很孝順,輪流來伺候她,但從來沒聽見兒女們對她說什麼貼心的、安慰的話。即使說話,也是命令口吻的,要不就是指責老太太不聽話,有的時候甚至能和老太太吵起架來。 隔壁床也是一個老太太,聽她和兒女們對話,讓人感覺很溫馨。兒女們給媽媽削水果、擦臉、喂飯,一切是那麼自然,和媽媽說話時柔聲細語,語氣里滿是心疼。媽媽直誇兒女們做的好。 兩個病床的兒女們開始交談,第一個病床的兒女說媽媽一輩子就是個犟脾氣,雖說受了不少苦,但不聽別人勸,脾氣暴躁,有的時候經常揍孩子們。另一個病床的兒女說媽媽一輩子為人和善,處處為孩子們著想,從來沒有責罵過他們,媽媽是個明事理的人。 成年後的我們,對待自己的父母,從心裡來講,我們是愛他們的,骨肉親情,那是不能分割的。但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影響也是很大的,如果父母教育孩子,以家長自居,覺得我是父母,你就應該無條件聽我的,對孩子滿是呵斥、指責,那麼長大了的孩子,是會反抗的,和父母心裡是有隔閡的。如果父母教育孩子,能夠多替孩子想一想,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,和孩子以朋友相處,那麼長大了的孩子,是會理解父母的,也是一個善於表達愛的孩子。 拿我們大人的成長來反觀我們的孩子,確實,現在的生活和以前不一樣了,現在的孩子也和以前不一樣了,但有一樣是相同的,那就是孩子就是孩子,他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教育、父母的呵護。 孩子起床上學,磨磨蹭蹭,拖拖拉拉,眼看要遲到了,你是不是心裡壓著火? 孩子在學校不好好學習,老師屢次叫家長,讓你丟盡了面子,你是不是會火冒三丈? 孩子回家寫作業,東瞅瞅,西瞧瞧,就是不好好寫。好不容易寫了,寫的字歪歪扭扭,亂七八糟,你是不是要暴跳如雷? 孩子拿起手機就放不下,手機遊戲比什麼都重要,你要奪手機,他東躲西藏,你是不是恨不得把手機摔個西瓜爛? 對於你的情緒失控,我很理解,因為我也是一個媽媽。但我們要想想,我們發完脾氣的後果是什麼,是孩子暫時的安靜嗎?還是孩子屈服於我們?還是孩子和我們一樣,暴跳如雷,直接和我們開戰? 有事例說,有的媽媽因為輔導孩子作業氣出心臟病。要知道,我們生氣了,我們的身體肯定受影響。我們揍罵孩子後,孩子的神經肯定高度緊張,甚至開始懼怕我們。經常在這樣的環境下,孩子就會反抗,有的會大聲呵斥父母,這時家長就會無能為力,感覺養了一個「白眼狼」。 這樣惡性循環下去,我們的教育肯定是失敗的。那麼,我們何不改變一個思路,試著去發現孩子的優點,試著去理解自己的孩子,試著用用「溫柔教育法「,讓自己,讓孩子都從這種惡性循環中跳出來。 我家老二上學前班,有一次我在輔導他作業時,由於連續好幾個漢字都寫不好,我很生氣,老二在哭哭啼啼中認真寫了下一個字,寫的很好,我只語氣平平地說了個:」好,真棒!「老二委屈地看著我說:」媽媽,表揚別人要溫柔!「我只好面帶微笑,溫柔地誇了他。他可開心了,剩下的作業自然都寫得工工整整。 我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,那麼我面對老大的學習時,就可以適時改變策略,不再硬碰硬。有的時候,讓自己軟下來,孩子反而平和了,學習的主動性也就有了,」戰爭"也就避免了。 當然,並不是說不再批評孩子,孩子犯錯,當然得教育。我只是覺得我們要在維繫好良好的親子關係的條件下,用更好的辦法去教育我們的孩子。鼓勵、讚賞、擁抱也可以為我們所用,呵斥、指責、打罵並不能解決我們的問題,反而讓孩子離我們越來越遠。 如果愛孩子,那麼,就用一下賞識教育吧,你會發現驚喜的! 這篇文章,寫給你們,也是寫給我自己,共勉! 我是閱讀的天空,歡迎關注和留言,謝謝!
打飛機專用網 宅男優社區 真愛旅舍午夜福利視頻聊天室 showlive直播 台灣UT直播平台 Live173直播-影音Live秀-免費視訊 台灣真愛旅舍官網 開放性多人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uu官網 國外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色情視頻直播間 好美眉視頻交友社區 午夜激情直播間 真愛旅舍午夜直播間視頻聊天室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-聊天室福利在線視頻 台灣情人影音視訊聊天室 mfc視訊聊天室 UT精品視訊-美女主播-真愛旅舍 UT美女視訊-真愛旅舍-直播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秀-真人秀聊天室 台灣uu視頻聊天室 台灣戀戀視頻聊天室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-免費聊天室你懂的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ut視訊 網際空間聊天 午夜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場 免費午夜視頻聊天室 遊戲桃天堂遊戲 午夜視頻聊天軟件 裸體美女視頻(無內褲) 色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免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ut173直播平台 視訊交友-福利聊天室 一夜情視訊聊天室 85街論壇85st 真愛旅舍直播-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 9158聊天室你懂的 同城視頻聊天室 同城裸聊直播視頻 live173直播平台官方網站 台灣UT173官網 台灣真愛旅舍live173官網 台灣真愛旅舍mm直播官網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-台灣uu視頻聊天室 mmbox視訊網 momo520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裸體女主播聊天室 開放性多人聊天室 能看啪啪福利的直播app下載 韓國美女主播視訊聊天室 ut視訊聊天室福利視頻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喝醉弄錯房間 進入我的房間的精力旺盛美人妻 一直做愛到早晨。葵司

【影片主角】︰葵つかさ(葵都香紗 葵司) 【中文簡介】︰我有交流障礙,只能在黑心企業工作,無法脫離「工作失誤→加班→酗酒→睡眠不足→工作失誤」的惡性循環。像平時那樣喝酒的時候,住在隔壁的美人妻葵司走了進來…。 「哎呀?你怎麼在這裡?算啦,一起喝酒吧?」她喝酒弄錯房間,來到我的房間...